close

collage06.png  

因為很多人在詢問我到底怎麼瘦下來的,在分享的同時,也讓我知道其實自己的經驗也可以幫助其他人~

我很開心可以把健康瘦身的資訊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因此就在這邊了!我這段時間下來的減脂瘦身心路歷程!

     

 

DSCF1272.JPG

 

 

最近,有好多很久不見的朋友看到我都說:

 

你真的變很瘦耶!

一定是因為要結婚了所以瘋狂減肥吧!?

你是不是都不吃呀?

  

其實,事情的起源是這樣的——

 

 

自從,小女子前年為了追尋人生的夢想,去澳洲待了一年的時間, 

深深覺得那邊的食物不合東方人的口味(台灣真的是美食界的霸主,沒有之一!!)

加上雪梨的物價又比台灣貴上2倍多(當年全世界物價最高之處)

在這樣受西方飲食的逼迫、又想要省錢的情況之下,我便決定開始了自己的烹飪生涯~

 

大家可能會覺得,「自己煮,超健康的耶!」 

沒錯,我就是抱著 “因為是自己煮的, 我真的好棒棒~” 的心情,毫無顧忌的吃下我做的每一餐~

一個人煮來自己吃,難免抓不好份量。

 

我不喜歡吃隔夜飯,但是一人份的飯很難煮,常常煮成 1.5 - 2人份的量,有時候還會煮到 3人份的飯量(手滑),偏偏又不想浪費倒掉,於是硬著頭皮,通通吃完它!

 

就這樣,有時是水餃 20幾顆、有時是自製肉醬義大利麵一大盆、有時是蔥爆蒜炒黑胡椒牛肉配香噴噴白飯 2碗、天氣冷的時候自己還常常燉一鍋麻油雞來享受~

 

兩三人份的食物每天每天吃下。像這樣比臉大的肉排也可以喲~

 img_25251.jpg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臺北 101,不是一天蓋完的。

身上的 10kg肉,卻是在短短幾個月之間就噴發出來了啊啊阿啊阿啊啊————!!=口=

 

如果這樣描述大家很難想像的話,可以用圖片來說明: 

這是我剛到雪梨時的樣子,人模人樣,正值青春年華的25歲女子,在外國人深邃的臉旁邊看起來有點稚氣未脫。

imag0115_1  

在美國朋友家開心的烤著美國南方口味的司康~等下準備大吃一頓!

 

imag000811.jpg  

一切都非常的美好~

 

接著事情開始不對勁,當然不是我本人發現的,因為人都是如此的盲目,不管在不在愛情裡都是一樣

 

當半年後,再次見到我家林尼貝以及他的朋友們時, 

他的朋友真真切切說了句,「你女朋友怎麼長得不太一樣?有點認不出來。

 

我當然覺得他在開玩笑,畢竟那時我還沒有跟他朋友見過幾次面,怎麼可能記得住我長什麼樣子嘛(你看,人真的是會騙自己的

事後想起來,尼貝他的朋友講話也是滿客氣的了,為什麼咧?

 

原來當時的我已經長這樣了

imag0586111.jpg  

 

已經連原形都不剩了....肥胖真的會讓人顯老。

123444.jpg  

這大媽你哪位!!!!!!!!!!!!!!!!!!!

 

雖然旁邊的尼貝也相去不遠,彷彿一個彈吉他在澳洲流浪的吉普賽人,但至少他是帥的!! 

 

我往橫長就算了,目測年齡也蒼老十倍啊啊啊啊————

 

還沒完,這時候的體重就算已經到了人生一大巔峰,但是由於在國外,還是很開心穿上了比基尼去海邊玩~

泳裝根本就快被我撐爆了.....

注意:可能你看了會覺得不舒服,但是這也是我考慮很久才PO出來的...)

collage01.png  

手臂大腿通通遮不住~

 collage02.png  

在這邊我真的要感謝我家的林尼貝他對我的愛絲毫沒有改變哈哈哈哈哈

 

一直以來,我很清楚自己就不是一個天生瘦的人,是個下半身腫大外加雙腿常常水腫的女子

真的很羨慕那些,吃了很多但是還是不會胖的人(我知道他們也有他們的難處啦,但真的羨慕)

 

偏偏我又愛吃甜食炸的熬夜心情嗨的時候大吃,心情不好更要吃,見到美食根本無法抵抗,自制力十分的差

 

十幾歲的時候靠著自己的代謝力和體育課中的狂奔,還可以勉強維持在正常體重內。但是上了大學後,沒了固定的運動,已經無法擋下發福的趨勢了。

 

之後,靠著卯起來不吃晚餐,兩天去一次SPA中心給人推推推,做蒸汽浴,中間也有看過中醫,埋了耳珠,吃了幾包中藥,好不容易有著下面的成績:

 133509_10150095961433454_1021210_o.jpg  

  

體重堪稱人生最瘦,但是,這樣主要靠不吃的瘦下來的瘦法,非常非常的不健康

 

如何不健康呢?

 

除了體力變差、渾身無力之外,皮膚變得非常的差(痘痘亂冒,毛孔粗大、膚色又暗沈、容易留痘疤),經期來的時候會很痛、手腳冰冷到難以入睡,又因為已經長期坐在實驗室裡,甚至坐骨神經痛都找上門來...

 

這些都就算了,但是重點是,復胖速度超級快快快快快,而且胖的程度會超過以往你胖的程度,就是「胖胖x胖胖=無限大」的一個概念

 

 

看到這裡,各位應該覺得,我的身體就像氣球,可以迅速的膨起再消氣,簡直胖瘦就在一念之間

應該也有很多女生覺得,「我跟你一樣!我好容易吃什麼胖什麼!

以後我也會解釋為什麼許多女生會跟我一樣,感到自己很容易變胖

或是甚至有人說,「我喝水也會變胖!

 

其實,這些都是以訛傳訛的錯誤觀念。

  

不過在這裡我要先跟大家說,這些,都是可以改變的!

不管是你的體重!你的體態!你的體質!你的身體健康狀態!甚至是你的手腳冰冷,你的皮膚狀況,或是全身痠痛等等...全部都是可以改變的~

 

開始運動十個月以後,不知不覺,我已經從一個海外歸國的小肉肉,成為一個覺得自己現在很健康的人!

 

注意,不是「很瘦」,是「很健康」

 

在媒體風氣的帶領下,有沒有發現,「乾乾的瘦」,已經不是唯一了?

 

你也可以問問身邊的男生,覺不覺得,線條曲線玲瓏有致、有細腰,有翹臀的女生很好看呢?

比如身邊的男生就秀給我看過 Alexandra daddario的照片,覺得這樣的女生超性感!之類的。

 alexandra-daddario-3.jpg  

 

其實,身體的曲線、肌肉的線條、體重的下降,我都覺得比不上獲得「健康」還來得重要。

 

前者只是後者的顯著附屬品而已。

 

 

附上穿上跟澳洲穿的同一套的泳裝照的照片,雖然才開始運動10個月,但是我很開心看到自己身體和心態都有很正面的變化~

collage04.png  

  

 

除了腰間的肥肉已經不再能一把抓之外,腿部的肌肉變得比較結實,線條滑順很多,不再凝聚在一塊了~屁屁也不再下垂著走!

 

雖然沒有到很瘦很瘦很瘦,但是我知道要是臨時有世界末日發生我身上的肌肉們可以帶著我做到很多事

可以很有力的爬樹採果子,或是跟野獸賽跑扛獵來的山豬等等哈哈哈哈

而且,身體代謝變好,我只要吃對東西(健康的!),即使吃得比以前更多,反而還是會一直變瘦變結實

 

當然,運動這件事是沒有一個終點的,可能有人會覺得好累喔,我要一直運動下去嗎...,但是相信我,你所做的努力最終一定會全部回饋到自己的身上,看得見的、看不見的,都會給你自己的身體產生最佳的變化!

 

身體是很誠實的,你吃什麼、你沒吃什麼,你做什麼、或是你沒做什麼,他都會在各個地方讓你有機可循的發現到。

 

可能你會說,「我也有在跑步、有在做瑜伽、有在騎腳踏車快走等等,可是沒有效果呀?說運動瘦都是騙人的嗎?我還覺得自己變重了?

在這邊我都要重申~非常好!任何有運動的人,只要跟沒動的人比起來,你就已經贏一半了!

只是剛剛講的那些運動,針對減脂等等的效果是沒那麼明顯的,因為燃燒掉的熱量可能你半碗白飯就吃回來了,但是你的整體體能和代謝並沒有進步。

 

之後我會跟大家分享,想要有效的減脂、變健康,要做什麼樣的「運動」比較好~

 

大家也可以持續追蹤貝卡喲~

 

也幫忙按個讚~隨時追蹤噢!:)

  

  

arrow
arrow

    貝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